close

忘了為什麼晅會想認識彩虹

總之他提了兩次,我也答應要教他,所以有了以下的教案

1. Candy Land (350元,請美國友人購入)

DSC06877  

昨天開始導入這個桌遊,遊戲簡單但晅很愛(因為他居然次次贏我),以學習顏色為主

(我很懶的寫遊戲介紹,google就找的到)

女孩應該會很喜歡這桌遊,因為小女生最愛吃的甜點、糖果、巧克力都在這兒

可是我在玩的時候心裡都怕怕的,很怕兩小子吵著要吃

據說還有Dora跟維尼的版本,我居然沒有買到維尼的,嗚~

另外美國的彩虹只有紅橘黃綠藍紫

跟我們說的紅橙黃綠藍靛紫不一樣,所以需要解釋一下

這是熱身遊戲

 

2. 繪本跟自製worksheet

 DSC06870-blog  

繪本是"我的衣裳",遠流出版

裡面小兔子的衣裳一度變成彩虹

這本書是晅在我們要上桌畫畫時,從書櫃中拿出來,說裡面有彩虹

要不然我都忘了

 

下面是我自己畫的彩虹

本來打算讓他們塗色

但晅不願意,所以就用水彩讓他們自由發揮

這次不塗色沒關係,還有很多方法可以運用這一頁

我想到的是下次撕色紙黏貼,也是另一項不錯的活動

 

3. 水彩調色

DSC06875-blog  

我只用紅黃藍3管水彩

其他的中間色都是用調色的

三原色在梅花盤中間隔擠一粒紅豆大小的顏料

一次請他們塗一種顏色

兩原色中間就由自己調色出來囉

從加水、調勻、混色,都讓他們自己來,加深印象

讓他們看看兩種顏色混合後,居然會變成另一種顏色

下面是Candy Land的紙牌,也放在旁邊參考

↓ 晅很認真的在調出紫色

DSC06871-blog  

 

4. 作品欣賞

↓ 洋的作品仍是以線條為主

而且專注力不夠,畫幾色就跑掉,需要抓住他的好奇才能讓他再回來畫

DSC06873-blog

 

↓ 晅的作品色色都有主題

這些都是他說,我幫他附註的

DSC06876-blog  

 

當然彩虹的主題不會這麼快就結束的

小朋友也不可能這麼快就學會七彩彩虹的顏色順序

及混色原理,這都要一點點累積的

我還有準備一些教材,下次再玩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pennie09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